油價再漲
麵粉在漲
機車也要漲
電費水費當然也要漲
唉 要是當初把錢留下來自己用
不是亂送給離我們很近那國的官員買車買房子 相信絕對不會漲那麼快...我離題了 






那學費 會不會漲?
我先聲明 我以下的發言很刺耳
我知道你會來我這裡晃
但真的請你認真看完並想一下
不要說我比你年紀小很自以為是怎樣的....我是真的很擔心
---------------------------------
最近你快被21了
老實說 這不是什麼風光的事
之前已經有一次紀錄了
台灣的大學普遍是雙21制度
所以應該也只能選擇暫時休學來躲了吧 不然都唸到大3了 之前唸的也都白唸了
不過我希望你能好好想想 就算真的唸完4年又怎麼樣?
這是你想要的?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我想說的是 唸什麼不代表你出來要做什麼
魔戒的翻譯者是唸電機系的
比爾蓋茲大學沒唸完
大學只是個薰陶和讓人省思自己要幹嘛的場所
它不是職業訓練所 它不是職業訓練所!!!!!
有4年可以想
而現在你即將升大4
你的興趣在哪裡? 
或許你唸的東西跟你想要的並不一樣 
但是某些學科或許看起來真的很屁很爛很沒用 它實際的作用是可以訓練腦中某些部份
例如會計 真的有認真在唸思路會變的比較清楚 雖然它很屁 財金係以後用不太到
例如經濟 這個也很屁 都是理論 但它可以讓我們從更多方向來思考一件事
我相信我說的你自己本來都知道
但是你有認真想過嗎?
還是因為太麻煩太無聊太...所以丟到一邊去了?
大學不是只有自己科系所學的而已
有興趣的 可以去旁聽 永遠都不嫌晚
未來的路有幾條?
無限多條 真的
只是你學的東西越多
學的東西越專精
其中幾條會變的比較好走 或是你會多看到幾條路
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跟RPG遊戲那些都一樣
遊戲只是人生中的縮影罷了
----------------------------------- 
大學的教學真的跟高中很不一樣
完全是放羊吃草
然後有關數學的部份教的偏理論居多
計算部份少了很多 老實說我很不習慣這樣
宿舍的讀書風氣也普遍是臨時抱佛腳的狀態
我也被感染了 這也是很正常的 雖然我知道這樣講很自圓其說
不過環境真的會影響一個人
現在大一還可以爽爽玩爽爽混
到了大二我想又完全是另一副光景吧
我想我又會回到高3的那種唸書方式吧
大二應該是四年中最忙碌最辛苦的一年
大二要搬出去跟奮發好青年週期一起住
也幸虧他的邀請 以後我每個月只要付水電費就夠了
畢竟是他叔叔的房子 這樣可以省下一筆不少的錢 
要唸書就一起唸吧
說了這麼多
我想表達什麼?
我想說的是環境的重要性
如果室友天天都在混
你沒辦法自制
去圖書館吧
或是其他有人也在唸書的地方
甚至出去運動
都比留在住處跟他一起玩好
做自己的主人

學費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hj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