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別人,最高明的方法就是被別人拋棄。

最殘忍無情的婊人方式,就是婊到讓這人到死前都不知道自己被婊,這是最無情的做法
這話怎麼說?

我認識一個醫生,他的醫術還不錯,但是他知道這世界上有很多難搞的病人,有個朋友想介紹一位病人去給他看,這個病人對他朋友說:「你介紹的這人真的行嗎?我要問他很多問題,他如果能夠答到使我滿意,我才願意給他看。」

可是這醫生,他實在不想碰這個病人,因為世界上最難醫的就是這種人,
他實在不想淌這種渾水,但又不能讓對方心理受傷,
所以你知道他用了什麼方法?

當病人質問他說:「你這套道理有沒有科學的統計論文證據?」
他老實地回答:「沒有耶。」

病人要求安心,問:「我這個病你治癒過多少人啊?」
他也只好照實回答:「這種少見的病,你是我頭一隻白老鼠耶!」害得他更不安心;

病人用自己的邏輯來質問他,他每一個答案都會變成:
「我不知道耶,如果你知道,你教我好不好?」
然後,他馬上就會被這個病人拋棄了!

但是說到底,那個病人完全不知道,自己是真正被拋棄的一方,因為打從一開始他就完全不想碰這種非常難搞的病人。

(因為他以前曾經醫過這種人,醫到讓他覺得非常……非常痛苦,完全不配合。)

婊人也是一樣的,最高明的婊人方法,就是婊到這個人直到老了、到死前都不知道你在婊他,為什麼?

你們很多人會說:「這樣婊人沒有殺傷力啊。」

告訴你,這才是最有殺傷力的。
以前我知道一個女老闆,她跟她的員工都非常好聚好散,而曾經有一次,她的手底下有個態度非常惡劣的人,讓她覺得:「喔這個人我不要再錄用了,拜託他行行好,趕快離開我的公司吧!」

最後那個員工也沒有受到任何刁難,就是該給的薪水都領到了,該離開的手續也辦妥了,就這樣順利離開公司了。

後來有人就去問這老闆,問她說:「妳怎麼都不生氣,也不罵人,怎麼修養那麼好?」

她說:「我不是修養好,我是不想花力氣在這種人身上,我為什麼要跟他講他的缺點,好讓他有機會改進?」──最好讓他去下一個老闆那邊,讓他被那個老闆整死!

這種最殘忍的做法,就是漠視。

很多人都還很好心,還會想要花時間跟他吵一吵,還會想要花時間來愛他,
──就是還肯跟他說他的缺點,還肯花時間跟他講道理,還願意告訴他真相。

最殘忍的婊人手段,就是你實際上在罵他,但是他卻完全不知道自己被罵,讓他被婊了還覺得很開心,要達到這種效果,你罵人的方法其實要很高明,隱喻到讓對方完全看不出來。

這樣最後會發生一件事情,
──就是他的缺點一輩子都沒有機會改進,因為物以類聚,一個惡劣的人必有機會遇到一個更惡的人,那你就讓一個更惡的人去整治他就好,為什麼要自己費心力去愛他,
然後還被他反咬一口,結果讓自己受傷?

你完全沒有必要讓自己受傷啊。
最好的做法就從此和他不再有任何交集,趕快閃得遠遠的。如果你要婊他,就婊到讓他毫無知覺,這就是最殘忍最無情的婊人方法,讓他到死都沒有機會覺悟。

這才是真正的絕情,否則你那麼愛一個惡人幹什麼呢?
為什麼要讓自己因為一個惡人而生氣,然後搞得自己心情不好?不值得。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hj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