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標題

這篇就這樣

 

 

 

 

 

 

 

 

...哪有可能啊?

咳 今天不嘴砲

來說說今天買的書

小說面面觀

反正遲早要買的 既然圖書館借不到的話

...題外話 明明有四本 卻都被借走了

這就是人生啊 

 

基本上這本書我現在只看完一半

目前看到"幻想"章節那

 

在我還未寫東西前

我說 當你創造一個故事時

你就是那個故事的上帝 那個故事的神

你是無所不知 無所不曉的

你可以操縱所有人的行動 管控所有人的生死

當然故事情節也是由你來掌控

.....

很多時候 做完跟沒做心境會差很多

基本上不是那麼回事 我現在覺得

所謂說故事的人啊

就是只能被小說人物牽著走的可憐傢伙

因為小說人物是定型的 必須由你去配合他 而不是他配合你 要想改變也要花費不少力氣

因為要合乎邏輯 因為情節要合理 不合理只會被罵你是安怎或是啥小

我想之前我好像就犯了這樣的錯

沒有理會故事裡那些傢伙的個性

自顧自寫我自己想寫的東西 然後硬坳成合理的故事 表面上OK 但事實上一點都不OK啊

充其量只能算是一篇通順的文章罷了

我感動的人也許只有我自己吧 好啦 起碼我有感動到自己 乾自己一杯牛奶吧

--------------------------------------------

再來 人物

...我不懂的使用串場人物

看完人物那篇時我汗顏了

小說面面觀提出了兩種人物 圓型和扁型 有興趣自己去姿勢佳查

 我搞出了很多要圓不圓要扁不扁的人物 最後淪於搞笑的還蠻多的...

汗顏之餘

我想到

因為人並非永久不變的

要是可以 在情節上需要時

讓扁的人突然有了點圓...(讓圓的人變扁?也許可以 讓他變死人或殘缺也許可行)

------------------------------------------

簡單的東西是最難的

咳 這道理其實可以用到很多東西上面

我可以很長篇大論只爲說一句話 一個道理(很多小說就是這樣?)

也可以簡短的說

我個人認為

小說很多時間是在說廢話 是在拖字數 只爲營運情節 營造氣氛(這好像也可以套用到生活上?)

 這方面我是玩過了頭的

書中有提到一本書 書名我忘了 那本書提到啥我也不記得 不過大概是用簡單的幾行字

交代了時空背景 地點 還有那時正在發生的事 爲往後的劇情埋下了許多的種子 許多的發展空間  

言簡意賅

也許現在少講一點 以後能講更多

當然 要收的回來

 

 

期許自己

這學期能把書裡提到的小說看完十本以上

因為有好多地方我看不懂啊

儘管作者已經把情節說出來了 可是 我想知道前因後果

為何那時會這樣?

為何他會那樣說?說不定我想的會跟他不一樣 甚至比他正確些

今天語帶開玩笑的跟好朋友說

"挨 我跟你說喔 其實啊 我覺得我是天才 只是我做的努力還不夠多而已"

"我現在雖然還是半吊子一個 但我有感覺就是這樣"

"我啊 還要繼續試 還要繼續寫 還要繼續走下去"

說完看著天空 手指月亮 一副不可一世的姿態 

他笑了笑 大概是說他拭目以待

很狂妄的說辭 我自己也知道

但我覺得 要寫東西就是要自以為是

如同那本書說的 小說就是真實故事+-X

而那個X來自於作者的個性

那不自以為是怎麼可以呢?

 

PS 圳哥今天帶來的爆漫王很好看

    另外 一直有個疑問就是 為什麼台灣很喜歡把漫畫翻成XX王啊?不然就麻辣OO

    原來應該根本沒那個意思才對...雖然這本我不知道 不過很多都這樣 我想這本也是吧 

 

好我打完了  最後預祝自己這學期歐趴

...反正一開始已經說過我是打給自己看的 

 

 

 

創作者介紹

喔 天氣真好捏...你說下雨?我說的是地球另一側啦!

gbhjk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阿中
  • 加油啊老皮

    有新作品記得分享一下XD
  • 老皮是啥-.-
    請叫我一哥好嗎?

    gbhjkl 於 2009/02/25 06:10 回覆

  • RAY ALLEN
  • 這篇太油~加油 好嗎!
  • 油你老師
    打你的槍啦Q____________Q

    gbhjkl 於 2009/02/25 06:10 回覆

  • Octans
  • 不知道老皮是誰?沒看過馬蓋先膩~
    帥啊老皮!
  • 是沒看過
    暑假我在去補完吧...(汗)

    gbhjkl 於 2009/03/15 15:08 回覆

  • Octans
  • 也不用特地去看吧!
    不過馬蓋先的確還不錯看。
    (其實這是拿來懷舊的影集,帥啊老皮是當時中配的經典名言)
    現今,老皮已經在2005年去世,馬蓋先好像也60歲了。



  • (IN 圖書館)
    到時後找不到再找你要囉 揪咪XD

    gbhjkl 於 2009/03/17 12: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