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最佳養老方式是?

結果如下

 

 

 

 

 

 

 

 

 

 

 

 

 

 

 

 

 

1.努力存錢,靠己有尊嚴 3992票

2.老人公寓,有伴有照顧 759票

3.買儲蓄險,年年有錢拿 1056票

4.回歸田園,生活超儉樸 2100票

5.安養中心,平價又省事 260票

6.兒女照顧,該是回饋時 288票

7.加入義工,發揮最大值 1177票

8.保健養生,病倒有公設醫療照護 631票

9.互助自助,年輕老人照顧老老人 202票

10.政府信託,設專戶年輕繳老年領 846票

(以我當時看到的票數為主)

 

可以看出比較多的人不奢望靠別人活下去

希望由自己年輕時賺的錢或自己自給自足養活自己

而且希望自己能自給自足或也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再來看最少票數的

很多人喜歡把老爸老媽送到安養中心 而自己又不願意(票數少 願意的人不多) 這什麼心態?

一般的老人安養中心我有去過幾次

恩...裡頭就是很安靜

一片死氣沉沉 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看電視

感覺有點像集中營 看了就很讓人難過

以後叫我送?我絕不做這種事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不過第六點就很有趣了(笑

現在養育觀念日漸淡薄

社會感覺越來越功利取向(攤手)

所以投這個的人少也是不意外

之前聽過某種說法 認為給子女財產沒啥用

給會賺的他不用你給

給會敗的你給了只是給他敗

老本還是自己留著吧(汗

迷:現在你才幾歲 想這做啥= =

 

第九點票數少...

恩 基本上這選項太理想了

理想到讓人覺得很喇叭

所以票數少不是沒原因的(汗

 

好像要結尾?

沒有結尾

這種要結尾什麼XD

喔我是選回歸田園啦

因為我想種會說話的柳丁....

柳丁.JPG 

 

神經病(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hj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