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大三要升大四


在幾天前


我仍不知道 我要做什麼




這禮拜二 我朋友跟我去修別系的課程要報告一個報告


由於是音樂相關的東西同組沒接觸 所以就由我上台了


我一個人在講台上講了2x分鐘 台下目瞪口呆 當下我沒什麼感覺


禮拜四時通識課分組討論 主題是你進一家公司 如果這環境你實在討厭 你會如何做


主題不是重點


同組的人看起來雖然都想講 但是好像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於是我開口了 講出來的東西也蠻有建設的 同組的大致上都能接受


最後老師要大家寫在紙上 說同組最有影響力的是誰 誰講的最好

 

我們那組八個人 有四個人選我 證據是她們來問我名字



我那時也沒什麼感覺




但是


我的課業...


成績都低空飛過就好


報告打混蒙混過去就好


處理事情態度消極 喜歡沉溺在虛幻的世界中來逃避(BBS/遊戲/漫畫/小說之類...


簡單來講 就是一個空有想法的死大學生


因為這樣


班上的態度就是(我講那些東西 基本上 他們不會知道)


gbhjkl就是一個混咖嘛

 


除了搞笑 音樂 他還會什麼?(嗤之以鼻)


但是


雖然我知道


雖然我會有點想改變 想改變現狀


但由於我不知道要做什麼(這是一個說服自己很棒的藉口)


所以我只是給予自己心中那個期望長大的小孩其他東西


例如談戀愛 例如電動 例如一本很有趣的書 例如...


總之 雖然會讓心中的自己提起興趣


但也就是讓他忘記這件事而已




這禮拜二晚上 我被提分手


禮拜二三我狀況非常悽慘 照我好友a說法就是 靈魂不見了 只剩一個殼


在禮拜四晚上家聚時 我被直屬學姐學長說教了一番


我認為我走出來了


因此在禮拜五時 我向好友b說了這件事情


ps 這邊要講的是 好友b的成績其實跟我半斤八兩


但是他外務搞得比我好 有交往兩年的女友 還有在玩股票




並且跟他說出了我的自我期許


好友b聽著 說話了


"我現在要說一些很不中聽的話"


第一 你除了音樂 搞笑之外 你還會什麼?


第二 你這個人思考模式很怪 你很容易跟人做朋友 因為你很好玩


      但是 很少有人會想跟你當情人


第三 你在遇到問題時 你有時都會傾向找人幫助 你很像個小孩子




第四 這句很刺 你聽好了




         "有女生願意當你女朋友 你該偷笑了"




我知道他是為我好才跟我說這些話


因此不需要對他說的話做評論




只是 我不服氣


你成績也是那樣 代表你很混


玩音樂比起玩股票 他說的話我聽起來就是玩股票比較高尚


尋求幫助我是因為我無法解決我才會求助 不然你們這些朋友是幹嘛的?


我知道朋友不需要一定要幫忙 但是...有必要說成這樣?


當下 我只對了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做了反應


"我會讓你改觀的"


"那我拭目以待"


那是禮拜五早上的事


晚上念完書 我去看漫畫


我看的是一些愛情喜劇和青年漫畫


看完走出來


我發現 我並沒有放下她 簡單來講 我還是很喜歡她


然後 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如果她要跟我復合 我會接受嗎?"


"不會(一秒)"


為什麼?


因為


我想起班上的輕視 想起朋友b的眼神


我有股想哭的衝動


我突然很無法原諒我自己


我無法原諒放縱自己三年的自己


我無法繼續欺騙自己下去


因此 雖然我仍很喜歡她


但是這已經不重要了


這已經不重要了...


現在 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我可以不管現在班上人的看法 貼標籤/偏見等等態度可以扭曲一個人的看法


但是

 


起碼 我要對得起我自己


我要讓心中的自己停止哭泣


他人的看法 沒有那麼重要


我可以欺騙他人 但我永遠無法欺騙我自己


我要使自己更好


我想起了禮拜二 禮拜四時 台下或組員的眼神


我要讓在未來的任何地方 其他人 看我時 都是那種眼神


我要走出去


我...


我已經忍太久了...

 

PPS 另外 這是我對朋友B的看法

      
billeric:回w大 也許他出發點是為你好 友情要用長遠來看 不是一時   06/05 16:06

→ billeric:他不幫有他的理由 當然不能排除是他懶/他不想 但是起碼    06/05 16:07

→ billeric:他說出別人不會跟你說的話 讓你能因度濫而正視這件事情    06/05 16:08

→ billeric:因為有些事大家都知道但沒說出來 所以還有地方可以躲      06/05 16:09

→ billeric:但也許他就是看不下去你繼續躲才跟你說 我自己是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hj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