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07yingshinannv.jpg 

 

 

 

 

 

 

 

電影簡介

http://www.taiwan123.com.tw/song/movie/movie16.htm

 

這是今天溝通與表達課程看的影片

 

 

 

以下是不負責任要交給老師的心得

要轉載可以 2010年 7月開始就OK 6月時請勿轉用 

 

 

 

 

 

初看時,我很討厭二姐。 為什麼有人講話可以這麼討厭,個性可以這麼彆扭?但是看到一個段落時,我突然明白,其實三姐妹裡,最愛爸爸的就是她。

    相較於大姐的逃避,小妹的天真,二姐其實是最能面對現實,也最能處理現實的,只是,她無法坦率的表達自己的心意,就如同她的爸爸。

    每個人心中總是有點遺憾的,二姐在片中初始的遺憾是無法成為大廚而對爸爸產生怨懟,但在爸爸老朋友的開導下,她明白了不說心裡話的爸爸其實有很多要告訴她,但卻礙於面子而無法說出口的事─儘管早已表現在行動之中,只是她都沒發覺罷了。

    我想老師所說的,笨拙的表達就是如此吧,儘管一句話都沒說,但是心意已完完全全的表白,他人不但不會認為你所說的話很可笑,你所做的行為很無聊,反而會因你的心意而受到震撼─如果他在乎你。

    影片中值得一提的,還有大姐與二姐因誤會而築成的心牆,明明是同一家人,但卻因無法得知對方想法而為保護自己建立了一道牆─關住了自己,也將對方擋在外面,雙方都想跨越,但卻因苦無轉機而誤會一直未解開…試想自己是否有這種狀況呢?人生苦短,如不想留下悔恨,放下無謂的面子吧,如放下面子對方仍無意接納,那就當自己看錯了人,也不必為對方悔恨了,不是嗎?

    同樣的道理我想也可以套用在愛情上,我指的是後兩段。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與女友分手,我很遺憾,但我不會後悔,更不會因為對方而傷心─因為…想想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嘛,何必為一個不重視自己的人傷心呢?

    看了影片的大姐與小妹還有小妹的同事之後,我又想通了一件事─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再怎麼追也沒有用。

    人生嘛,不過是場戲劇,自己是否能扮演當下自己最想扮演的角色,那就要看個人努力與造化了─是你的,也要有本事才能是你的,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hj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