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標題所講

今天跟爸媽聊天之後

才發現以前都在犯這種錯誤

加上之前哥哥說的話

"弟啊 你思考邏輯很奇怪 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你要知道這一點"

舉爸媽和哥哥告訴我的幾個例子

1 說話太直接 常不經思考 就算你是對的 很傷人的話終究不能說

2 有時很不會看場合 也許你會認為這樣比較有趣 但事實上並不會 

3 看事情只看大方向 小細節很不想管 對熟人可以這麼做 但不熟的人往往觀察你是先從小細節開始看

爸媽和哥有和我說

我的接受度非常高 能包容各種類型的人 所以我奇奇怪怪的朋友很多

但是...

"你能接受他人 不代表他人能用你的標準來接受你"

畢竟世界不是由自己為中心運轉

古人說

寬以待人 嚴以律己

我想就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bhj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